课程培训
ARCMAP空间分析培训课程

ARCMAP空间分析培训课程

 

课程简介

ArcGIS可以帮助你和你的组织找到空间问题的解决方案。GIS分析包含了一系列工作流,可以帮助你识别你要解决的问题,你需要的条件和数据,以及用于执行分析的ArcGIS工具。对数据执行分析可以让你更好地理解要素间的空间关系,帮助你判定为什么事件会在某个地点发生,然后你就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做决策和计划。

在本课程中,对于矢量空间数据,中科信软将回答下面这些问题:附近有什么?有没有明显的空间分布模式?是不是在特定时间发生的?在练习中,你将遵循GIS分析流程,使用多种不同的ArcGIS工具来回答真实世界的空间问题。

培训大纲:

第一章:空间分析基础

了解空间分析的相关内容和执行空间分析的流程, 对本门课程介绍的4种类型的空间分析类型有初步 的印象:邻域分析、叠加分析、统计分析、时态分析。

 

第二章邻域分析

描述什么是邻域分析,并知道什么时候使用。 掌握常用的矢f邻域分析工具和其它相关工具:缓 冲区分析、泰森多边形、近邻分析、点距离工具等。

 

第三章叠加分析

了解什么是叠加分析,什么时候使用叠加分析;中科信软老师让你 ♦掌握常用的叠加分析工具和其它相关工具:联 合、相交、标识、擦除等; •当地块面数据被切割后,如何合理分配属性值 (如人口、地块总財产值)? ♦ ModelBuilder进阶:当我们需要处理大f数据 时,如何进行批f处理?如何创建通用模型?

第四章分析空间模式

• 了解什么是空间统计,及何时使用;掌握随机、 离散、聚类三种分布模式; •掌握常用的空间统计工具:平均中心、中心要素、 标准差椭圆;(重点) ♦热点分析:使用优化的热点分析工具分析空间问 題。(重点)

 

第五章时态分析

♦识别时态数据; ♦制作时间动画,通过不同的时间动画观察数据的 分布模式; ♦时空聚类分析:研究数据在连续的时间、连续的 空间上的分布模式,找到不同时期的热点;

第六章 回归分析 • 了解什么时候使用回归分析; •判定回归模型的好坏; •比较普通最小二乘法和地理加权回归模型的优 劣。

第七章栅格概念

♦ 了解栅格的既念、优点和特点; ♦掌握像元、波段、分辨率的概念; ♦掌握RegionZone的概念,以及它们的转换方 法; ♦掌握栅格数据的基本操作,包括构建属性表、计算 统计值、符号化渲染等; ♦掌握栅格分析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第八章栅格的重要基础工具

学会创建栅格金字塔; ♦学会栅格数据重采样的方法; ♦学会如何将多份栅格数据镶嵌成一份完整的栅格 数据; ♦栅格数据和矢f数据的互相转换。

 

第九章地图代数

♦理解地图代数的语法規则; ♦掌握栅格计算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案例学会使用栅格计算器进行空间分析和数 据处理。

案例 林场选址:我们需要新建一个林场用以伐木,选址条 件需满足:1)海拔高度大于2400米;2) 土地权属 部门是USForestService; 3)我们需要的树木,适 合在土壤类型代码为201或者204的土地上种植。

 

 

第十章 栅格处理工具 掌握栅格处理的基本工具; 掌握栅格去噪声的方法; 掌握如何处理栅格中的“坏值”。

 

第十章区域分析 区域分析可以对每个研究区域里的所有像元执行分 析: ♦分区统计最小值、最大值、平均值、标准差、范围 等; ♦创建研究区中像元值频数分布的表和直方图; ♦掌握创建土地利用转移矩阵的方法。 计值;3)符号化涇染;4)设置环境变量;5)区域 合并;6)计算面积。

 

第十二章插值分析

了解GIS中由采样点生成栅格表面的方法;中科信软老师让你 ♦掌握常用的插值方法:反距离权重法,样条函数 法,自然邻域法,克里金法; ♦掌握根据多种地形数据生成栅格表面的方法。

 

第十三章 ♦了解密度分析和插值分析的区别和联系;

密度分析 ♦掌握点密度、核密度分析的方法。

人口密度图:创建日本的人口密度图。

窠例1 ♦创建人口点数据; ♦采用不同的参数运行点密度分析; ♦使用核密度分析运算,对比两者的结果。

 

第十四章地形地貌

♦掌握基于DEM提取信息的方法; ♦掌握计算坡度、坡向、山体阴影,提取等高线的方 法; ♦掌握通视性分析。

地形地貌分析:葡萄园园主想知道在Cowles山附近 的什么地方比较适合兴建新的葡萄园,因此他想了 解周围的地形情况,并且还想知道哪里可以欣赏到

 

第十五章水文分析

♦掌握高程模型DEM预处理方法; ♦掌握流向、流爱、填洼、捕捉傾泻点等水文分析基 础工具; ♦掌握根据DEM,提取水系的方法,并生成矢f河流 数据; ♦掌握创建分水岭的方法: ♦箪捱进过创建单位水位曲线图预测洪水。

 

第十六章 距离与廍道分   ♦欧氏距离分析; ♦加权距离分析; ♦创建连接栖息地斑块的最佳连通路径; ♦创建廍道,维护生物多样性。

第十六章适宜性选址分析

♦掌握二元适宜性模型; ♦掌握加权适宜性模型; ♦掌握模糊叠加模型; ♦掌握选址分析的适宜性表面创建方法; ♦学会根据现有数据,分析得出选址条件的评分标 准; ♦根据形状要求、面积要求以及各项选址标准,选择 出最佳位置。

过模糊叠加得到可能的结果。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