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2017年8月vmware虚拟化订制培训案例

 

培训背景说明:
随着国内的政府、金融、企业、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运维人员在信息中心机房维护工作量、硬件架构体系、操作系统等技术需要不断提高;用户单位在寻求节能、环保、高效、简单、快速等方面加大力度。一方面提供信息服务的IT软硬件的种类与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IT软硬件的运行情况和各部门管理人员的捆绑越来越紧密,IT软硬件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对信息部门的全系统安全、运营和维护管理的要求越高,因此迫切需要信息系统的可靠和稳定的支撑。
 
培训目标:
 
云时代数据中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虚拟化技术的大量应用,这使得运维管理的对象也在变化。虚拟化技术的采用能够减少数据中心中物理服务器和设备的数量,并且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从而满足迅速变化的业务要求。VMware正是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专业打造的平台,旨在为客户构筑简单、高效、开放的云数据中心网络,云网融合,支撑企业云数据中心业务快速发展。
培训需求:

1.存储空间不能满足数据增长的需求
服务器直连存储方式在过去的数据中心被广泛应用。存储设备作为服务器的一部分,被挂接在服务器上,通过SCSI等总线技术与操作系统紧密整合在一起。单个服务器的每一个SCSI通道上最多可挂接15个设备,一台文件服务器只允许连接一台磁盘阵列。SCSI的总线结构从根本上限制DAS方式的扩展,要增加存储空间容量,只有通过不断地增加数据服务器来解决。
2.数据分散管理导致投资成本增加
数据中心应用服务器和数据服务器不断增加,不仅使数据中心拥有不同的软、硬件平台和彼此相互独立的应用系统,形成服务器分散式管理局面,也导致数据中心设备投资成本的增加。传统的服务器连接存储方式通常难以更新或集中管理,服务器分散管理方式也很难评估、规划当前和未来数据存储容量增长变化的需求,数据中心的整体存储空间不能有效地整合和进行智能化管理。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在物理位置分散的数据存储方式下,要正确、快捷地管理应用系统或数据库系统是极不容易的,尤其是数据的备份和数据的恢复工作,管理环节增多,操作复杂,费时费力。
3.数据处理量增加导致系统和网络运行效率低下
网络环境下,数据中心开展业务工作,提供网络信息服务,数据处理业务繁忙。数据的上载、发布、更新、备份、恢复等操作往往要占用网络带宽和服务器资源,尤其是当网络上数据存储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数据服务和数据管理不仅严重影响主机系统性能,还要大量占用网络资源,增加网络负担,使网络运行效率低下。数据中心既不可能根据各种应用数据处理的增加而随时增加网络带宽,也不可能根据不同的应用请求而不断地提高服务器的处理性能。有限的服务器和网络性能与持续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形成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以服务器为中心的数据网络转变为以数据为中心的存储网络,是网络存储发展的必然趋势。

 
培训内容介绍:
1、安装配置ESXi
   2、安装配置vCenter Server
   3、使用vCenter Server配置管理网络和存储
   4、部署管理虚拟机、克隆虚拟机
   5、使用vCenter Server提高可扩展性
   6、使用vCenter Server监控资源使用
   7、使用vCenter Server管理高可用性和数据保护
 
学员反馈:

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能够适度结合当前的场景讲解,很有实用性。
①更高的资源利用率——虚拟可支持实现物理资源和资源池的动态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特别是针对那些平均需求远低于需要为其提供专用资源的不同负载。
②降低管理成本——虚拟可通过以下途径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减少必须进行管理的物理资源的数量;隐藏物理资源的部分复杂性;通过实现自动化、获得更好的信息和实现中央管理来简化公共管理任务;实现负载管理自动化。另外,虚拟还可以支持在多个平台上使用公共的工具。
③提高使用灵活性——通过虚拟可实现动态的资源部署和重配置,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④提高安全性——虚拟可实现较简单的共享机制无法实现的隔离和划分,这些特性可实现对数据和服务进行可控和安全的访问。
⑤更高的可用性——虚拟可在不影响用户的情况下对物理资源进行删除、升级或改变。
⑥更高的可扩展性——根据不同的产品,资源分区和汇聚可支持实现比个体物理资源小得多或大得多的虚拟资源,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不改变物理资源配置的情况下进行规模调整。
⑦互操作性和投资保护——虚拟资源可提供底层物理资源无法提供的与各种接口和协议的兼容性。
⑧改进资源供应——与个体物理资源单位相比,虚拟能够以更小的单位进行资源分配。

 
 
课程关注于VMware虚拟化系统体系结构,尤其关注虚拟化的特点:应用系统的高可用、减少物理服务器的数量、节能、业务减少中断次数和时间,通过案例分析与实践学习,学员将全面了解一个虚拟化应用架构的设计技术和过程。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