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GIS数据生产和数据库管理培训课程

GIS数据生产和数据库管理培训课程(GIS Data Production and Management)

课程简介
         如何创建、编辑和管理地理数据、维护数据的完整性是GIS数据生产和管理人员非常关注的问题。想要更好地对地理信息进行管理和分析,我们推荐使用Geodatabase来管理您的数据。
        本课程将全面介绍Geodatabase对数据进行创建、编辑、集中存储,并对数据质量进行检验和完整性管理的方法。学员将学习如何创建Geodatabase,如何将已有的其他格式的GIS数据导入Geodatabase,如何为数据定义正确的坐标系统以及投影转换,如何对畸变的数据进行空间校正,如何用高级编辑技巧对数据进行创建、修改及属性编辑。在课程练习中,您还将接触到一些实际的工作案例,通过创建高级Geodatabase对象(子类型、属性域、关联类、拓扑、网络分析等),更好地对数据进行管理和分析。
课程目标
完成本课程,您将能够掌握以下技能:
 ArcGIS和MapInfo数据交换,ArcGIS和CAD数据交换;不同数据格式入库;矢量化;
 存储并管理栅格数据;
 对数据进行空间校正;
 创建新的数据、编辑属性;
 创建子类型、属性域、拓扑、关联类;
  创建Geodatabase注记;
   几何网络;
  网络数据集。

培训大纲

   介绍Geodatabase:Geodatabase存储数据的优点;三种Geodatabase;Geodatabase方案设计的几种方法;创建表、要素类和要素数据集。
   数据导入:shapefile、coverage、CAD、tab、mif等常用矢量格式数据导入Geodatabase;Excel表格生成点数据导入Geodatabase;矢量化。
   栅格数据的管理:栅格目录表;栅格数据集;镶嵌数据集。
   数据编辑:创建新的数据;字段计算器;几何计算;高级编辑技巧;拓扑编辑。
   空间校正:为数据定义坐标系统;投影转换;对发生变形的数据做空间校正。
  属性验证规则:子类和域;编码域与范围域;用子类和域编辑属性。
  关联类:创建关联类;设置关联类属性;在ArcMap中使用关联类;关联规则;验证;简单关联与复合关联。
   Geodatabase拓扑:建立拓扑;设置拓扑的属性;设置适当的拓扑规则;修正拓扑错误。
   注记(Annotation):在Geodatabase中创建、编辑和管理注记要素类。
   案例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