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市场调查数据分析与利用(基于Excel)培训课程

 详细介绍

市场调查及其驱力
什么是市场调查?为什么要进行市场调查?面对这两个问题,也许一百人会有一百种回答。但我们力求以最简洁明晰的方式去诠释这两个问题,并且鼓励学员在课程之后为答案赋以自己的独到理解。

市场调查数据的分析目标
听、新、变、知、未”——五个字,道尽市调数据分析目标。
听:聆听客户的心声;
新:获取创新的想法;
变:监控市场的变化;
知:了解对手,知己知彼;
未:预测未来的市场状况。

市场调查的流程
需求提出阶段->调查准备阶段->调查实施阶段->数据分析阶段->结果呈报阶段
熟悉这五个步骤,调研执行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市场调查的工具、方法及误区
介绍各种情境下的市场调查工具和方法。结合实际案例,独家列举与总结了市场调查中应避免的十大误区。

问卷的设计与编制
问卷的设计是市场调查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一份设计合理的问卷对调查结果的效度和信度至关重要。课程将介绍多种提高问卷质量的手段,比如,思维导图灯笼式提问问题的蛇形排列法等,帮助学员设计出最具专业性的调查问卷。

问卷数据的分析
针对问卷数据的整理与规范,各类问卷题型在Excel中的分析技巧,以及高级统计分析工具的应用三大主题,采用大量操作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问卷数据分析环节中的各类难点。

调查报告的撰写
调查报告是整个市场调查过程的点睛之笔。而条理清晰用词准确分析到位或许是对于一份调查报告最高的评价了。多数人会觉得这十二个字看着容易,做起来难;但相信学员结束学习之后,一定会觉得这些字眼看着容易,做起来更容易。因为撰写一份优秀的调查报告,将变得轻而易举,从此告别那些抓耳挠腮,苦思冥想的日子!

参加对象

营销副总、总监、销售部经理、市场部经理、市场专员、助理、市场研究人员等。学员应具有一定的市场营销工作经验,并熟悉Excel操作。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