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硬件网络培训课程

 硬件网络培训课程

编号 

课程名称 

          

电脑基础 

电脑入门、 windows  word  excel 、电脑组装、互联网 

硬件 

组装与维护 

 1 】计算机结构及工作原理、各种零配件的性能参数及主流品牌、计算机组装,计算机病毒的原理及防治;【 2  CMOS 常规设置及口令破解;

 3  windows 系统及常用软件安装;

 4 】系统环境优化;

 5 】电脑外设及驱动程序安装;

 6 】用 Ghost 解决系统的灾难恢复。 

网络基础 

网络的基本构成,发展和拓扑设计, 10/100Base  T 局域网的构建与实现,以及各种服务器的结构与特征,以太网对等网等各种方式。 TCP/IP 的四层模型与 OSI 七层模型的异同, TCP/IP 协议剖析,如何设置 IP 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区分子网和网段及集线器。 

网吧组建 

与维护 

 1 】网吧成本分析及可行性方案构建

 2 】网络硬件的选购及安装

 3  windows 95/98/ME/2000/XP 对等网组建、优化【 4 】局域网接入 Internet 多种方式:拨号上网、 ISDN  ADSL 设置。

 5  Internet 代理设置和代理服务器基础与安装及客户机相关设置

 6 】管理软件的使用、故障分析及维护。 

局域网组建 

网络布线原理、分析及实施、网卡、集线器、交换机等网络硬件设备的选购、安装和设置,网线选购、制作和测试, windos98/2000/XP 对等网组建、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分析及配置、网络性能测试与优化,网络故障的诊断数据与排除。 

Windows98 

/2000/2003 

网络管理 

 1 】网络布线原理、分析及实施【 2 】网卡、集线器等网络硬件设备的选购、安装和设置;【 3 】网线选购、制作与测试【 4  windows95/98/2000/XP 对等网组件;管理维护;【 5  windowsNT/2000 Server 服务器的安装与配置;【 6 】用户帐号管理、权限设置;网络打印管理【 7  winNT/2000/2003  C/S 组建与测试。 

WinNT/98/2000/XP 无盘技术 

 1 】服务器端 winNT 的安装与配置;网络基础知识、网络硬件基础;网络拓扑结构及通信协议选择配置;网卡、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等硬件设备的介绍。【 2 】安装 windows 98 无盘网络相关硬件的选择;服务器的安装与配置; PXE 无盘 WIN98 技术详解,用 PXE  RPL 安装无盘 win 98  3 】无盘 win 2000 的初步安装与所需资料的准备;服务器端 windows 2000 Server 的安装与配置;客户端的安装,硬件的选择与配置;快速添加 ISA  PCI 网卡, RPL 无盘 win2000 的服务器配置、工作站配置、权限设置;常规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服务器与无盘终端服务。 

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 

双绞线的组成、分类、对应用硬件设备接口功能、链接方式、制作和测试方法;同轴电缆的组成、分类、组建网络及使用特点;计算机网络中的光纤;水平布线、综合布线系统的优点、综合布线系统标准、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等级、设计要点、项目方案设计及规划。 

远程网络办公网络构建 

Windows 2000 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实现方法;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的管理; RAS 远程访问服务的配置和策略管理; VPN 相关概念与配置; Demand  dial 路由与实现;路由协议 

10 

企业网络设计 

企业案例、需求分析、活动目录 AD 、域控制器、规划用户、树和森林、设计和实现、配置 DNS 

11 

Linux 网络系统 

Linux 发展历程 , 用户、多任务的 Linux 操作系统, Linux 应用程序, Linux 安装(磁盘分区、设置与系统管理、 Linux 终端、配置方法); Linux 图形化用户界面及管理,以 RedHat Linux 为主进行讲解。 

12 

电子邮件系统设计 

需求分析,项目拆分; Exchange server 2003 的安装、用 Exchange 来搭建企业的邮件服务器、邮件系统配置与规划、多种邮件客户端的访问;搭建 

13 

路由和 

交换技术 

路由的概念、主机路由和路由器路由, windows 2000 中软路由的安装,设置和管理 windows 2000 软路由的范围、设备和端口的管理,路由接口的两种类型、创建请求拨号接口、创建和管理 IP 隧道;路由表、软路由和 ip 路由表、静态 ip 路由和动态 ip 路由;常用 ip 路由协议、 ip 路由协议的添加和管理。 

14 

ISA Server 

防火墙 

讲解集成于 windows 中的可扩展的企业防火墙和 web 缓存服务器,实现网络互联的基于策略的安全性、加速以及管理;包、链路和应用程序层的过滤、状态检查、策略定义、流量路由、服务器发布和监视。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