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新能源汽车电磁兼容(EMC)测试与设计培训课程

课程背景电磁兼容性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随着新能源车辆高压设备的引入和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对新能源车的电磁兼容提出更高的要求,本课程根据新能源车的特点,结合多年的汽车电子研发以及新能源车辆EMC现场问题解决经验,总结对新能源车辆的电磁兼容测试和设计经常出现的问题和常用解决办法,以及新能源车EMC风险管理方法。

●  必备知识:电控单元的基本概念、汽车电子EMC测试项目及试验方法、新能源车辆电控系统原理

●  授课对象:电磁兼容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质量工程师、试验验证工程师

培训内容:

●  新能源车EMC基础

     目标:了解电磁兼容的基本概念和新能源车辆电磁兼容包括的内容

     内容:电磁兼容的基本概念和新能源车辆电磁兼容的特点以及新能源车辆电磁兼容与传统汽车电磁兼容的异同点以及面临的新问题。

●  新能源电磁兼容标准及测试

     目标:了解新能源相关的电磁兼容标准

     内容:介绍新能源相关的电磁兼容标准与传统车电磁兼容标准的异同,新能源车辆电磁兼容标准增加的新的试验内容,一些传统试验项目在电机控制器、电池等特殊设备进行测试过程中与传统测试方法的差别等。

●  整车设计方案对电磁兼容的影响

     目标:了解新能源车不同的方案对整车电磁兼容的影响

     内容:结合TESLA 、i3以及LEAF等国外主流新能源车以及国内多个整车厂的实际案例分析讲解,系统方案对整车EMC特性的影响,分析各种方案的优缺点和选择方法,以新能源整车电磁兼容方案的发展趋势。

●  屏蔽在新能源车电磁兼容设计中的应用

     目标:了解屏蔽设计的原理和在新能源车中的主要应用

     内容:屏蔽设计基本原理和一些常用的方法和原则,结合TESLA 、i3以及LEAF等国外主流新能源车以及国内多个整车厂的实际案例分析讲解,屏蔽方法在新能源车中的应用,分析各种方案的优缺点和选择方法。

●  滤波在新能源车电磁兼容设计中的应用

     目标:了解滤波设计的原理和在新能源车中的主要应用

     内容:滤波设计基本原理和一些常用的方法和原则,结合TESLA 、i3以及LEAF等国外主流新能源车以及国内多个整车厂的实际案例分析讲解,滤波方法在新能源车中的应用,分析各种方案的优缺点和选择方法。

●  接地在新能源车电磁兼容设计中的应用

     目标:了解接地设计的原理和在新能源车中的主要应用

     内容:接地设计基本原理和一些常用的方法和原则,结合TESLA 、i3以及LEAF等国外主流新能源车以及国内多个整车厂的实际案例分析讲解,接地方法在新能源车中的应用,分析各种方案的优缺点和选择方法。

●  新能源车电磁兼容风险评估方法

     目标:了解通过风险评估对新能源车电磁兼容特性进行管控的方法

     内容:结合多个整车厂的整车电磁兼容管控实践,通过全过程的电磁兼容风险管控方法,对产品开发过程中的电磁兼容进行管理,包括:新能源相关部件的管理方法和整车电磁兼容风险管控方法。




如果您想学习本课程,请预约报名
如果没找到合适的课程或有特殊培训需求,请订制培训
除培训外,同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需求请发需求表到邮箱soft@info-soft.cn,或致电4007991916
技术服务需求表下载请点击

服务优势:
丰富专家资源,精准匹配相关行业,相关项目技术精英,面向用户实际需求,针对性培训或咨询,互动式交流,案例教学,精品小班,实际工程项目经验分享,快捷高效,节省时间与金钱,少走弯路与错路。

专家力量:
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
西门子,TI,vmware,MSC,Ansys,MDI,Mentor, candence,Altium,Atmel 、Freescale,达索,华为等
大型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支持专家
中科信软培训中心,资深专家或讲师
大多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相关学历背景专业,理论素养高
多年实际项目实践,大型复杂项目实战案例分享,热情,乐于技术分享
针对客户实际需要,真实案例演示,互动式沟通,学有所值
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更多>>

咨询电话010-62883247

                4007991916

咨询邮箱:soft@info-soft.cn  

 

微信号.jpg

  微信咨询

随时听讲课

聚焦技术实践

订制培训 更多>>